弥鹿

🐙
诡秘之主/all克(✩˙Ⱉ˙ฅ)
底特律
⭐️HP/HD
加勒比海盗/杰克·斯派罗中心
猎魔人/帝狼❤
Hannigram
锤基
RickandMorty
克苏鲁
scp
钢炼
🌸海贼大本命

奇幻&科幻爱好者
💛
万年不出坑
好吃就没有雷点 | 杂食 | furry控 | 特喜人兽
完全不介意主页被日!!谢谢喜欢!

【GGAD】Lost Thing

*这篇我曾经发过,后来整理lof的时候不小心删掉了。

查看了一下印象笔记的文档,居然是2015年11月写的。

在今天这个早上,我一定要再发一遍。

事情发生在圣诞节之前的某一天晚上,Draco整理完教父抽屉里那些复杂而珍贵的魔药收藏,独自沿着漆黑的走廊摸索回到地窖的路。

当他听见旁边教室里的动静时,还以为是洛丽斯那只老猫在捣乱。

Draco隔着门缝,注视房间里那个戴着可笑睡帽的身影好半天后,终于忍不住,推开门,走了进去。

那面镜子散发出暗淡的银色光线,被放置在空荡荡的教室中央。

“校长?”

银色的身影抖动了一下。

Draco将点着银光闪烁的魔杖往前伸了伸,从侧面接近魔镜,小心地防止自己的身影被映照在镜子里。

“晚上好……这就是那面大名鼎鼎的厄里斯魔镜?”

“……”老校长抚了抚眼镜,“晚上好啊,小Malfoy先生。”

镜子的花纹在银色的光线下流转,Draco瞄了几眼邓布利多,良好的教养试图让他闭嘴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:“您看到了什么?”

“噢,”邓布利多慈祥的歪过头,“我看见我拿着一沓厚厚的……”

“羊毛袜。”Draco点头,“您已经用这个糊弄过Harry了,先生。”

场面在这一瞬间有点儿尴尬。

“哦,看来,Mr.Potter已经把他一年级时的奇遇非常详细的讲完了。”老校长边说边转了个角度,让镜子完全脱离自己的视线。

“Sir……”

Draco忍不住又问了一遍,这回他的礼数疯狂地叫他闭嘴不要再接着说了,可是Malfoy向来无法抵挡八卦的力量。

“我听父亲说过有关上一代黑魔王的事,您就是阻挡了他的人,是吗?我听说你们年轻时是很好的朋友……”

“他叫做格林沃德,对吗?这就是他的名字。”

“您曾在镜子里见过他吗?”

有好一会儿邓布利多并没有说话,就像时间和空气一起停止了流动了一样,Draco以为他生气了,但当他再次开口时,Draco发现他从来没听过校长这样的声音。

他的声音轻微而坦诚。

“是的……”

“我会看见他……还有一些非常平常的东西……你知道……”

“就像吃饭、聊天什么的……”

“有时候就只是一个笑。”

“我看到了所有那些我错过,并且永远失去的东西。”

2018-07-22 /  标签 : ggad 68 5  
评论(5)
热度(68)